vue相关原理学习(二)


一、请说下具体使用vue的理解?

答:1、使用vue不必担心布局更改和类名重复导致的js重写,因为它是靠数据驱动双向绑定,底层是通过Object.defineProperty() 定义的数据 set、get 函数原理实现。2、组件化开发,让项目的可拓展性、移植性更好,代码重用性更高,就好像农民工建房子,拿起自己的工具包就可以开工。项目经理坐等收楼就好。3、单页应用的体验零距离接触安卓原生应用,局部组件更新界面,让用户体验更快速省时。4、js的代码无形的规范,团队合作开发代码可阅读性更高。

二、你觉得哪些项目适合vue框架?

答:1、数据信息量比较多的,反之类似企业网站就无需此框架了。2、手机web和app应用多端共用一套界面的项目,因为使用vue.cli+webpack后的前端目录,非常有利于项目的跨平台部署。

三、怎么理解MVVM模式的这些框架?

答:1、M就是Model模型层,存的一个数据对象。2、V就是View视图层,所有的html节点在这一层。3、VM就是ViewModel,它通过data属性连接Model模型层,通过el属性连接View视图层。

四、PC端项目你会在哪些场景使用Vue框架?

答:上万级数据需要瀑布流更新和搜索的时候,因为数据庞大的时候,用原生的dom操作js和html都会有列表的html布局,迭代很困难。再一个dom节点的大面积添加会影响性能。那么vue为什么解决这些问题呢?

第一:只需用v-for在view层一个地方遍历数据即可,无需复制一段html代码在js和html两个地方。第二:vue通过Virtual Dom就是在js中模拟DOM对象树来优化DOM操作。